♚ペ 一条快乐的咸鱼

[执离][空吟]虐

    二十二
孩子仿佛感受到了慕容离的离开,竟也大声啼哭起来,一时间,所有一切悲伤的声音夹杂在一起。
“阿离……”执明呼唤着慕容离,在下一秒口吐鲜血,昏了过去。
再次醒来时,是被婴儿的啼哭声闹醒的。转头一看,是陵光怀里抱着一个粉嫩嫩的小娃娃,眉宇像极了慕容离,执明接过孩子,抱在怀里亲了亲,孩子挥动着小拳头好似在于执明交流,忽然想到了什么,将孩子交给陵光,拿起长剑,陵光上前询问他欲如何,执明只说了一句,“有些事情,是时候做个了结了。”说罢,决然离开。
陵光低头看着怀中的孩子,轻声细语,“孩子,希望你父王这次做出正确的决定。”说罢,朝着执明离去的地方注视。
执明手中尖锐长剑直逼地面,发出刺耳的响声,缓步往王后寝宫逼近,途经花园,那里的羽琼花开得旺盛,散发出醉人的芳香。
跨过寝殿门槛,王后见执明一来立马迎上去,“王上怎么来了?”执明只是紧紧盯着她,仿佛快要着火的眼眸搞得她背后发凉。
她笑笑来缓解此时此刻的尴尬,又说,“王上,臣妾听闻慕容公子去世,不知…”不提慕容离还好,勾起了执明无尽的怒火,大声咆哮她,“闭嘴,你没有任何资格提阿离的名字,你这个狠毒阴险的女人,本王是怎么瞎了眼,把你带进宫里,才让你有机会加害阿离。”王后听后连连后退几步,跌坐在地上,旁边的侍从上前想要将她扶起来,“你滚开!”执明偏头一声咆哮,吓得那侍从不敢再轻举妄动。
“你…你都…知道了?”她不可置信的看着执明,“是,本王知道了,可本王恨,恨为何才知道真相,现在阿离死了,你的目的达到了?是吗?你为你的遖宿王报仇了,是吗?”
她晃晃悠悠从地上爬起,“是,我的目的达到了,慕容离终于死了,我终于为遖宿王报仇了。”
“执明,我真开心,慕容离死了,你一定,很伤心吧!哈哈哈哈哈哈…”她肆无忌惮的笑起来。
忽然,利器入骨的声音,“嗤……”她赫人的笑声戛然而止,抬头对上执明的眼睛,漆黑的瞳孔望不到尽头,冷酷无情的剑直直刺入她的腹部,“我恨你。”
“你恨我?是我恨你才对吧,你处心积虑到我身边来,就是为了除掉我,为你遖宿报仇,害死了阿离,必须要死。”说完,将剑刺得更深了,她的嘴角开始溢出血来,身体渐渐软了下去。
执明猛的将剑抽出,她躺在地上终是闭上了眼睛,了无生气,一旁的侍从瞪大眼看着这一切,意欲逃跑,却又难逃执明的长剑,被抹了脖子,死了。
执明手上,衣襟上尽是鲜血,往偏殿走。
陵光,庚辰和孩子都在这里,执明满目柔情的看着榻上没有呼吸的慕容离,“阿离,我回来了,从今以后,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了,你醒过来,陪我一起坐看这天下,世间万象,好不好?”
说着说着执明的眼眶湿润,却还是一动不动。
庚辰走过来递给执明一封信,“这是阿离生前留下来的,他说待他死后将此信交付于王上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