♚ペ 一条快乐的咸鱼

[执离][空吟]虐

      二十六
三年前,执明将慕容离葬在向煦台,而向煦台摆满了羽琼花,从未枯萎,因为慕容离喜欢有生命力的物件,因此,执明派人每日悉心照料这些,才从未衰败。
“我们到了。”执明将念离放在地上,“阿离,我带念离来看你了,我想你了,你呢?”一片死寂。
“父后,念离也想你了。”小念离很懂事的站在灵位前对慕容离说着自己的心里话。
“阿离,我跟你说啊,念离他很乖,很懂事,今日他将那支你常吹的曲子吹给我听,很好听,跟你吹的很像。”
执明从不在慕容离面前称自己“本王”,执明总说自称“本王”显得与慕容离太生分,他与慕容离是这世间最亲近的人,不必在乎那些繁文缛节。
“阿离,当年我没来得及跟你说,我想说,阿离,我爱你!”小念离也跟着执明说,“父后,念离也很爱你,可是你什么时候能抱抱念离呢,念离从来都没见过父后。”
念离此言一出,让执明的泪绷不住了,簌簌滑落,可他不想影响念离,忙用衣袖擦干眼泪,低下身子,“念离,父王告诉你,你的父后他去了很远的地方。”“那父后什么时候回来呢?他不想念父王,不想念念离吗?”“他再也回不来了,父王相信,你的父后他一定也很想我们。”“嗯,念离也相信。”念离狠狠的点头,表示赞同。
执明欣慰的看着念离,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“走吧,我们改天再来看你父后。”“好,下次再来,念离要给父后吹曲子听,好不好,父王。”“好,念离真乖。”
念离看着执明天真的笑了,执明牵着念离的小手离开了向煦台。
阿离,现在天下太平,百姓富足安乐,你看到了吗?
阿离,执明爱你。
--------END-------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