♚ペ 一条快乐的咸鱼

[执离][空吟]虐

      二十三
执明接过信封,手指颤抖的打开信封,上面写着……
“执明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许已不在人世,思虑许久终是决定写给你,将当年的事情都告诉你。当年,我离开你,是为了刺杀毓埥,遖宿势力庞大,已经灭了天玑,我怕迟早有一天会危及到你和天权子民,所以我决定亲自前往遖宿。我之所以会狠心离开,是因为我怕你知道我去遖宿,而担心我,我当时在想,若我死在遖宿,你就不必太伤心了,我不想你伤心,我希望你永远做个无忧无虑的王,带着天权子民永享和平盛世。
我被人下了毒,我猜大抵是遖宿国的人咽不下这口气,才存心报复,我时日不多,打算回天权找你,想在最后的日子里待在你身边,你做了天下共主,我着实为你庆幸,以后可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无所事事,你有责任,有义务,知道吗?
后来我怀了你的孩子,可为了孩子的安全,我不得不说孩子是陵光的,你不要怪我擅做主张,我也是情急之下才这样说的,我明白自己的身体在渐渐虚弱,这个孩子不知该不该来,他跟着我或许是在受苦,那日见你册封王后,起初我很伤心,后来想想,这样也好,能有个人陪在你身边,替我照顾你,陪着你慢慢变老,你那身喜服真好看,可惜我没有机会穿上和你成亲,再后来王后怀了你的孩子,我就在想,她有了你的孩子,那这个孩子该何去何从,我打算把孩子生下来后将他交于陵光和庚辰抚养,我想你应该不会认这个孩子吧,你那么恨我,这个孩子又是无意间留下的,出生以后这孩子跟我姓,就姓慕容,免得你被世人诟笑,那我就惭愧了。
还有陵光,他是个忠心的人,相信我他会全心全意帮你的。
执明,羽琼花真的很美,谢谢你为我精心准备的,你要好好打理它,别让它枯萎了。以后要照顾好自己,别太劳累了,知道吗?我想说的也就这些了,最后说一句,执明,此生遇见你,爱上你,我死而无憾,不论你曾如何对我,我对你从来都只有爱,没有恨。执明,阿离爱你。-----慕容离。”
执明看完这封信,将已被泪水浸透的信纸紧紧捂在胸口处,表情狰狞痛苦,“阿离,阿离。”
此时执明无法用言语表达他内心的痛苦,仿佛在一瞬间震碎了全身脉络,苦不堪言。
“阿离,我答应你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只是,今生我只娶你一人,爱的,也只有你一人。你不是说,羽琼花很美吗?那我就在向煦台种满羽琼花,它不会枯萎,我保证,永远不会。你想穿喜服,好啊,我们成亲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